基金會出版品

丘秀芷

我所認識的孫運璿 - 孫運璿八十大壽紀念專輯

作者丘秀芷 主編
ISBN No957-97067-0-0
出版者孫璐西
出版時間八十二年十二月



自序

.孫俞蕙萱

    孩子們要在他們父親八十整壽時,出本專輯表示慶賀,最初我並不贊同,因為前幾年剛出過「孫運璿傳」,但是他們的構想是由外子過去的長官、袍澤、同學,以及親友們以回憶、記事、敘舊等由不同角度寫點什麼,彙成小冊分贈親友。想像中出書恐怕是很費周章的事,邀稿,更要麻煩許多朋友,這些都使我感到不安。可是孩子們一心一意要為老爸做點事,那份不畏艱難,不計成敗的精神和孝心讓我很感動,也就不忍心再掃他們的興了。

    和外子結婚將近半個世紀,其中酸甜苦辣不是一、二句話就說得清楚,他的林林總總也不是一、二篇文章寫得完,而我一向拙於言辭,更遑論以筆墨來表達點什麼了。我的生活圈子很窄,也不過是在丈夫與孩子們之間打轉,對外界事務很陌生,對先生的公事也從不過問。如果能由各方朋友所賜的大作中回顧他過去幾十年的生活種種,對我及孩子們來說是非常珍貴而有意義的。

    璐西是老大,弟妹們就委託大姐全權處理出書的大小事。但璐西自己工做也忙,到截稿整理時才發現仍遺漏了許多原先在計劃中要請賜稿的長輩。這是很可惜的事,我要在這裡為失禮之處表十二萬分的歉意。

    在此要深深感激在百忙中賜文的友人,也要謝謝丘秀芷小姐,承她拔刀相助並代為主編。沒有你們的出力,這本文集恐怕就無法和人家見面了,其實我要感激的人太多了,尤其在外子病後,大家真誠的關懷,友情的表露豐富了我們的人生,我們永銘這份恩情。

    最後,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諸事順吉。    




目 錄



本會已無庫存,無法贈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