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資政生平與追思

掌舵風雨世代

【掌舵風雨世代----孫運璿傳】DVD製做緣起

台灣,這個地圖上毫不起眼的蕞爾小島,沒有豐沛的自然資源,只有孤立無援的外交局面。然而今日,她卻能站在世界經貿與科技的舞台上,嶄露活力與光芒。從谷底攀至巔峰,從絕望起而自立;台灣以耀眼的科技發展,向世人證明了它的存在。

是什麼樣的原因,能讓台灣脫胎換骨,與科技界的泱泱大國齊名揚威?

是誰在關鍵的時刻,引航台灣人民渡過一波又一波的巨浪?

回首風起雲湧的二十世紀,台灣在外交和經濟上都曾經歷最險惡的歲月,從退出聯合國、中日斷交、中美斷交,到先後兩次石油危機,重重困境考驗著當時主掌經濟部和行政院的孫運璿,可說是台灣行進在風雨中的重要掌舵人,他以誠懇堅毅的特質,建立政務官清廉、有擔當的典範;他以工程師擅長規劃又務實的精神,整合國內外人才,播撒科技種子,為台灣的經濟和科技,打造堅實的基礎。

以電源供應器製造聞名於世的台達電子,三十多年來,從二十名員工的新莊小工廠胼手起家,開創出世界級的知名品牌;它的成長,可說是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縮影。台達電子的成功,憑藉的不僅是台灣人勤奮踏實特質,更重要的是有孫運璿資政這樣的政府官員,在關鍵時刻做出前瞻的決定,為台灣孕育出產業萌芽的大環境。

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先生,懷著感念的心,期待將這些曾經為台灣發展努力過的人,留下歷史的見證,以為後世子孫的榜樣。

※若有需要此DVD光碟,請來電詢問索取。